此人无香是也

故作冰天跃马行

【博君一肖】私房钱

*现实向,私设同性可结婚,博肖已婚

梗来源于一个真实的新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1、

 

    王一博盯着手里限量版雅马哈的广告单,灼灼的双眼燃烧出熊熊的斗志,预订16000,全款100000,预定截止日期就在下礼拜一了。

 

    而他,身上的钱连预定都不够。

 

    王一博,堂堂国娱顶级明星,福布斯中国男明星收入榜前十的人,十万都拿不出来,说出去谁信?

 

    想到这儿王一博忍不住叹口气,是你们不懂,对于一个已婚的男人来说,攒钱…… 难!

 

    结了婚就把全部家当上交的男人攒钱,更难。

 

    在肖战眼皮子底下攒钱买摩托,难于上青天!

    

    2、

 

    拎着一袋子菜的王一博鬼鬼祟祟地来到家门口鞋柜处,悄咪咪地把鞋柜打开,从最里面拿出一双极不起眼的男士皮鞋,偷偷将口袋里三张红色的毛爷爷塞到了鞋垫底下。

 

    一万五千三百元,离一万六就差七百块钱了!

 

    王一博兴奋地搓手,快了快了!马上就能付预定款了!

 

    试问世界上哪个男人不梦想拥有一辆限量版雅马哈摩托?限!量!版!看到这三个字就把持不住的可不止女人,王一博也上头啊!

 

    话说回来,至于吗?不就是买辆摩托,左右不过十万多,用得着这样偷偷摸摸藏私房钱?直接跟肖战说肖战能不同意?

 

    肖战还真不同意。自从有一次王一博在赛道上受伤之后,骑摩托的次数就被严格限制了,看着自家爱人眼圈红红的样子,百炼钢也化成绕指柔,王一博没想太多就头如捣蒜地答应了。

 

    啧!自己当时怎么就没稍微讨价还价一下呢,色字头上一把刀,一失足成千古恨呐!从那之后,回回上赛道前都要跟自家老婆申请报备,差点没被车友们笑死,尹正哥笑的最大声,嘲讽王一博是个不折不扣的‘妻管严’。

 

    对此,王一博云淡风轻地表示,你这就是嫉妒,有本事你一辈子别娶媳妇!

 

    满足地看了一眼自己的‘小金库’,王一博只想感叹不愧是我,找到了这么个藏钱的风水宝地,他跟肖战的鞋子都是代言商送的,贵重的放衣帽间,门口的鞋柜里放的都是不常穿的鞋子,一年也难得打开一次,王一博一点儿也不担心会被肖战发现,藏好后王一博轻手轻脚把鞋柜关上,防盗门却突然打开了。

 

    猝不及防跟肖战对上眼,王一博吓得一个激灵,手一抖,柜门发出‘砰’的撞击声。

 

    肖战皱起眉头问道,“在外面不进来干嘛?”

 

    王一博心虚地摸摸鼻子,“啊?没呢……我刚到家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刚到家?到楼下买点儿葱需要一小时?”

 

    王一博挺起胸膛,理直气壮地说道,“不是,这不楼下的葱卖完了嘛,我去了远点儿的那个生鲜超市……”

 

    肖战眼睛一咪,眼珠在王一博和鞋柜之间打了个转,接着问“买菜找回来的钱呢?”

 

    “嗨!你说你,就几百块钱,这还信不过我吗?归入家庭买菜基金,下次买菜还我去!嘿嘿,嘿嘿嘿……”

 

    肖战被王一博冒傻气的模样逗乐了,弯弯的眼睛上翘的眼尾,笑的开怀,他把王一博拉进门,“别傻乐了,进来洗手吃饭了。”

 

    进了门的王一博放下手里的葱,殷勤地跑去厨房给肖战打下手。

 

    “我帮你洗葱吧哥。”

    “这个重,我帮你端!”

    “我来我来,哥你去坐着。”

    “哥你要金筷子还是银筷子?”

 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肖战看着忙前忙后的王一博,眉毛一挑问道,“怎么突然对我这么好?无事献殷勤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战哥你想啥呢……”王一博心虚地摸了摸鼻子,“这不是明天要去上海出席个发布会,两天见不到你,怪舍不得你的。”

 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结婚快十年了,信你我就是傻子!肖战懒得揭穿他,心情颇好地喝着碗里的汤,看你能瞒到什么时候。

 

3、

 

    然而让王一博完全没有想到的是,他就出了两天的差,家门口鞋柜里的鞋子,连带着藏私房钱的那双,全部不见了!看着空荡荡的鞋柜,王一博一口气差点没上来!

 

    当天下午两点,包裹的严严实实的‘养蜂人’王一博捏着自家的监控记录存储卡出现在了派出所立案大厅。

 

    他在窗口拉下口罩,神情激愤地向民警控诉,“我家鞋柜里的鞋子全被偷了,我查了监控,是几个小孩儿干的,真是什么熊孩子都有啊,鞋子都偷!这就算了,民警同志,我有一双鞋里还藏了一万五千三百块钱呐!也一并被偷了!请一定帮我找回来啊!”

 

    民警一听乐了,“诶哟,巧了嘛这不是!偷鞋的小孩儿今儿个刚抓住,偷了这一片小区好多人家的鞋子,早就有住户报案了,正做着笔录呢,鞋子也都拿回来了,要不您去看看有没有您的?”

 

    王一博又惊又喜,赶紧点头屁颠屁颠地跟着民警去证物室,还不忘强调“这事儿可千万别通知我老婆啊!”

 

    “感情您鞋子里的是私房钱?”

 

    “……是”王一博觉得丢脸,但也点头承认了,“这要被我老婆知道了我就完了……”


    民警点头表示理解,结了婚的男人,哪怕是大明星也逃不了妻管严。

 

    在一堆大牌鞋子里,王一博一眼就挑出了自己藏私房钱的那双,只是……

 

    “钱呢?我钱呢?我藏在鞋垫儿底下的一万五千三百块钱呢!”

 

    一旁的民警凑上来看看,“拿过来的时候就这样,没听说里面有钱啊。”

 

    做完笔录的女民警也走了过来,说道“几个偷鞋的小孩儿也没提到鞋里有钱啊,他们就是看着鞋是名牌,想偷来卖,孩子也不大,被抓了都吓得不轻,啥都交代了,一点破事儿都抖干净了,而且是分开审问的,不可能串供。”

 

    端着瓷缸喝茶的民警大爷扫了一眼一头雾水的他们仨,语重心长地说道“搞不好你老婆早就发现了,就等你回家主动跪搓衣板交代呢。”

 

    年轻的小民警问道,“您怎么知道啊?”

 

    “小伙子,一看你就嫩,没结婚吧?结婚了你就知道了。”

 

    闻言,办公室的民警都跟着笑了,王一博是一点儿也笑不出来了。

 

    4、

 

    抱着一堆鞋子的王一博忐忑不安地回家了,进了门,整个客厅弥漫着饭菜的香气,而在厨房里穿着粉粉的围裙,挽着袖子品尝菜的咸淡,那个温馨的背影,可不就是他战哥。

 

    王一博突然有点想哭,他放下手里的东西跑上前从背后抱住了肖战。

 

    “老婆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你回来了?”

 

    王一博心里涌上一股浓烈的求生欲,他家战哥平常很少用‘你’来称呼他的,一般在这种语境里,肖战会轻轻地笑着,“一博回来啦?”,就像温柔的战战等到了工作到深夜晚归的耶啵那样。

 

    他没笑。

    他没叫一博,只叫了‘你’。

    他句尾没用‘啦’,而是冷冷的‘了’。

    完了。

 

    王一博更难过了,像个考拉一样扒在肖战身上,欲言又止“战哥……对不起……我藏了私房钱……”

 

    肖战放下手里的活,费劲地把低着头的王一博从自己身上扒拉下来,“终于肯交代了?”

 

    王一博不敢看他战哥,嘟嘟囔囔的把自己藏私房钱的经过一五一十地交代了,态度极好地承认了错误,并下定决心痛改前非再也不犯了。

 

    肖战好笑地看着就差抱头痛哭的王一博,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钥匙,塞到王一博手里,认真地看着他说道:“该说对不起的是我,私房钱我给你存起来了,这是你想要的那辆车,我自作主张替你买了,就当送你十周年的礼物。”

 

    惊喜来的太突然,王一博捏着钥匙有点难以置信,掐了一把自己的脸证实自己不是在做梦,心里顿时五味杂陈,“战哥……你对我也太好了吧……”

 

    肖战清了清嗓子开口:“一开始发现你藏私房钱,我挺生气的,可后来仔细想想,我觉得是不是我把你管的太严了……”

 

    王一博点点头,紧接着又求生欲爆棚地摇头,“是有点严……但是我愿意!”

 

    “错了就要承认,这事儿说到底是我做的不好,因为你上次骑摩托受伤的事,我私心里不希望你再玩那种危险的竞技摩托,但是这样一刀切的做法又有点矫枉过正了,这是你的爱好,我应该尊重,而且尹正哥都跟我抱怨好几回了,你们车友聚餐的时候,你理直气壮地说自己没钱,次次白吃白喝,我家一博可是标标准准的高富帅啊!总是蹭吃蹭喝怎么行。”

 

    肖战说的诚恳,那双好看的瑞凤眼又含情脉脉地望着他,是个人都抵抗不了,王一博非常想说点什么,但向来话废的他说不出什么很漂亮的情话,只能把脑袋埋进肖战的颈窝里,用力地拥抱自己的爱人。

 

    5、

 

    几天后,肖战忙完录制回家,跟往常一样开灯,立刻就被满地的玫瑰花瓣吸引了注意,肖战无奈地笑笑,这种偶像剧里演烂了的桥段,虽然俗,但自己还真挺吃这套的。循着玫瑰花的踪迹推开了半掩着的卧室门。

 

    “结婚十周年快乐!”

 

    烛光下,穿的一本正经的王一博笑的特别好看,他单手托着一个小巧的盒子,在肖战面前缓缓打开。

 

    “喜欢吗?”

 

    盒子里躺着一枚戒指,是肖战念叨了很久的那个款式,款式低调又有设计感,当初结婚的时候忙昏了头,戒指来不及定制,只能买成品,昂贵但不合心意,肖战没少抱怨这个事,总说要换戒指,王一博真把自己的话放在了心里,过个结婚纪念日搞得比求婚的时候还隆重,肖战反倒有点手足无措了,“干嘛啊你……咱不是有戒指吗……”

 

    “都戴了十年了,我给你换个新的,以后每个十年我都给你换新的,让你十个指头都不够戴。”

 

    “私房钱你就拿来买了这?”

 

    “是啊,我又身无分文了,战哥要不要戴戴看?”

 

    “要~^-^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HE 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昨天的事我太lb了才晓得,摸个甜饼安慰一下自己和bxg,你爱他们就行了,莫问前程,但行好事。


评论(121)

热度(7975)

  1.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