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人无香是也

故作冰天跃马行

【博君一肖】相爱多少年

现实向,私设同性可结婚,博肖已婚N年,老夫老夫设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   肖战退居幕后的第二年,除了几个固定的代言已经鲜少出镜了,他终是实现了五十岁前退休养老的愿望,带着自家王一博提前过上了甜甜蜜蜜的养老生活。

 

    完成广告的拍摄,拖着疲惫身躯的肖战还特意拐到家门口的水果店买了菠萝,推开门看见游手好闲的某人抱着体育版睡倒在沙发上不省人事,他觉得自己上辈子一定欠了这口子。

 

    环顾四周,果然和想象中的一样,博古架上积了一层灰,最近一次清理应该是一礼拜他出国拍广告前的那次大扫除。除了每天都在用的那几个区域,其他地方脏的肖战都没眼看了。装奖杯头盔的柜子倒是待遇优厚,天天被抱着擦来擦去,比人洗澡都勤。

 

    一边换鞋一边皱眉,等看见厨房水池里堆的那摞长绿毛的脏碗时,人到中年越来越佛的肖战,也要爆发了。

 

    但他是谁,他是最有耐心的肖战啊!压着火把菠萝削好放在盐水里泡着,不紧不慢地擦了擦手,他走到中厅抬起脚轻轻踹了踹王一博的大腿:“起来。”

 

    对方把毯子对方把毯子拽高些,怀里的杂志被揉得窸窣作响,无视这一切,王一博翻了个身,接着做起他的黄粱美梦。

 

    “嗯,教科书般标准的装睡”,此情况也非首次,这么多年了,王一博什么德行他简直不能更清楚。肖战也不恋战和他纠缠,进屋冲澡换衣睡觉。在国外拍广告时差还没倒过来,虽然现在还是中午,他己经有了困意。

 

    下午四点,熟睡中的肖战被王一博来回乱模的手弄醒。

 

    

 

    拍《陈情令》期间就看对眼的两人,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双向暗恋的状态中,直到宣传期才真的是确定了关系,肖战还记的庆功宴的那一天,王一博把门一关问他要不要在一起,肖战装得一脸莫名其妙:“王老师这是喝醉了?”

 

    王一博不和他弯弯绕,敞开天窗把话讲明白,按在床上就地正法。肖战当然不拒绝,两情相悦的好事何必端着架子呢,他此刻也不屑于虚与委蛇,和王一博抱在一起,一晚上算是干了个爽。

 

    确定了恋爱关系,可那时两人都是上升期,每天忙得脚打后脑勺,见一面都是奢侈,难得的假期,七天里有五天都腻在一起花式上床,说是假期却把肖战弄得更累了。

 

    这种事从结婚之后就渐渐少了,特别是近几年两人双双淡出演艺圈,留给家庭的时间越来越多,王一博同志这些年攒的的好话大概是都说尽了,热情也冷却了,一点点退化成那个幼稚的王酷盖,二十几岁的王甜甜是彻底不见了。

 

    “不过也挺正常的。”释放后肖战倚在王一博颈窝想,在一起都快二十年了,结婚也十多年了,哪还能奢望日子越过越有激情,他都懂的,只是想到自己跟王一博灼灼的青春,还是不免感叹岁月不饶人。

 

    王一博捋掉两人湿乎乎的套子顺手扔在垃圾桶里,翻身躺在肖战旁边大喘气。反正彼此都懂,也不用绞尽脑汁地表达爱意。

 

    肖战侧身滚进他怀里,头靠在王一博光裸的肩上,他俩恋爱期间被拍到过很多次,但都没给出官方的回应,知道他们关系的只有双方的家人和几个关系很铁的朋友。直到结婚才正式向大众公开,这么些年粉丝也早有心理准备,一点也不吃惊,祝福的声音压过了不和谐的声音。

 

    淡出演艺圈也是在他俩计划内的,就像肖战说的,这么些年了,名声赚够了,钱也多的下辈子都花不完,该拿的奖项也拿了,是时候功成身退了,大半生都献给大银幕了,接下来的人生要为自己和爱的人活。

 

    又静躺了一会儿,王一博推了推肖战:“老婆我饿了,给弄点吃的呗。”

 

    肖战逗他:“刚才还没吃饱吗。”

 

    那人倒是正经起来了:“人是铁饭是钢,色欲姑且满足了,但东西还是要吃的。”

 

    听完他的论调,肖战还是躺着不动装死:“王一博你还是人吗,刚被你按着做了一回,还不让休息了?我站不起来,自己去厨房端,我泡了菠萝”

 

    对方嘿嘿—笑,屁颠屁颠地起身,“哟,这么贴心,还给我买了菠萝啊。”

 

    肖战翻了个白眼,王一博生活能力极差,或者说对自己身体根本不上心,肖战外出工作时间一长,王一博就变成因为懒得转圈而饿死的那个脖子套大饼患者。最初几天还有兴趣煮煮面,锅碗瓢盆用完就在水池里泡着;等到没得用,就点一堆乱七八糟的外卖。

 

    肖战倒不怕他饿死,但就担心迟早哪天这位少爷揣着钱在家里营养不良,工作结束也不敢在外耽搁,赶紧就飞回北京。

 

    王一博从厨房端来菠萝,跟肖战并排坐在沙发上,肖战很自然地坐在他怀里,把王一博压得直叫唤:“哎哎哎腿要断了。”

 

    知道他又在无病呻吟,肖战把头靠在他胳膊上,那边果然没了声响。

 

    两人打开电视看一些没有营养的电视节目,自己的节目是绝计不看的,不开玩笑,就他俩与日俱增的互怼功力,看自己的综艺和剧指不定能羞耻到打一架。

 

    但今天王一博好像在跟自己对着干,硬是点开了当年他俩结缘的那部电视剧《陈情令》。

 

    肖战插起一块菠萝放进嘴里,泡的时间有些长,轻微的咸味让汁液显得更甜:“干嘛呢你?公开处刑?”

 

    王一博顺着肖战的话开起了玩笑:“看一下当年青涩的我老婆。”

 

    虽然知道是闹着玩的,但肖战还是白他一眼。“论青涩还真青涩不过你啊,二十一岁的王甜甜。”

 

    王一博拿起叉子也挑了一块菠萝,腮帮子鼓得像一个仓鼠,笑的开怀。

 

    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,盘子里的菠萝下去得飞快,剩下最后一块,肖战刚抬起手,王一博就给抢走了,顺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咬了一口,意思是沾了我的口水,你就死心吧。

 

    肖战觉得他幼稚,俯身把叉子放下,重新靠回王一博怀里举着遥控器退出了陈情令的界面。新出的电视剧都是些生面孔,肖战一个都不认识,还没换几个,王一博的叉子插着半块他咬过的菠萝就伸到了嘴边。他用眼神示意,肖战很领情地凑过去吃掉,特别甜。

 

    刚才经肖战这么一逗,王一博就想起与肖战拍戏的那段日子,互相暗恋的两人做的傻事可不少,“咱俩当时的事,你还记得多少?”

 

    “都记得。”

 

   “你可别吹牛啊,91年的老人家。”

 

    肖战当然都记得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人到中年,越来越多地想起以前的事了,少年炽热的血液在身体里重新流动起来,他做出抚琴的姿势:“乱魄抄。”

 

    “嗬,发这大招了这是?”王一博也突发中二病,陪着他玩起来,伸手点在对方脑门上:“凝神。”

 

    两人笑作一团,真的是越活越过去了,肖战叫了一句久违的‘王老师’,王一博觉得情况超出掌控范围,这下他不干了,一脸的狐疑:“不对啊,今天战哥怎么这么甜。从实招来,去哪儿偷腥了,是不是心里觉得对不住我了?”

 

    肖战眨了眨眼:“还真是。”

 

    王一博压下身子看他:“说说,哪个小鲜肉? ”

 

    肖战翻个身,语气云淡风轻:“嗯......芳龄二十一的王一博同学”

 

    王一博一愣,他不是很喜欢这个答案:“你还真是比较喜欢那时候的我啊?”

 

    用余光瞟了瞟王一博,肖战噗嗤一声笑了:“怎么还吃自己的飞醋。”

 

    对方一脸的理所当然,揉了揉吃力太久酸痛的右肩:“战哥总活在回忆里,感觉我这个四十多岁的王一博随时都有被扫地出门的可能啊。”

 

    扫地出门?怎么可能。肖战那么喜欢他,能忍的不能忍事的都忍了,能吃的不能吃的亏都吃了,再把这尊佛请出去,多得不偿失。

 

    肖战笑笑,目光被王一博左手吸引。铂金戒指闪着银亮的光,套在他好看的无名指上,日久天长把手指勒得细了一圈,他们真的已经在一起很久很久了,可是够吗?

 

    当然……不够啊。

 

    肖战伸手握住了王一博的手,一寸寸摩挲着王一博的手。

 

    王一博心里暗爽,回握住肖战的手,摩挲着对方指间刻着姓名的戒指。王一博正视怀里人的双目,神情柔和得简直快要令人产生错觉:“怎么呢,战哥。又想谈恋爱了?”

 

    凝视着棕黑的瞳孔,若隐若现的光晕一如往昔,多少年过去,哪怕他们都不再年轻,也依旧是彼此的少年。今天真的勾起了太多回忆。肖战闭眼想了一会儿,他缓慢地张开眼帘:“如果我说是呢,王老师?”

 

    王一博捏他的下巴:“别拿你那一套来苏我。”

 

    他俩年轻的时候,肖战的粉丝们逢人就刷肖战又欲又苏。王一博起初还特别不以为然,和他在一起之后才觉得粉丝们说的不无道理。这人偶尔不按常理出牌,从他嘴里随便说句什么话都变了味道,又甜又辣,难怪那么多粉丝为他疯狂。

 

    被拆穿的肖战也不尴尬,还是淡淡地笑着:“我拿来苏我喜欢的人,不好吗。”

 

    怎么会不好?简直是不能再好。王一博很是受用他的直球,更喜欢他笑的样子。年轻的时候肖战比较拧巴,嘴硬不坦诚,直球是自己打的比较多,在一起久了,那点矜持早就飞的没影了,他坦诚又大方,耍点小心机也都不遮遮掩掩。

 

    王一博笑笑,拾起之前的话题:“怎么开始,是你追我啊还是我追你?”

 

    肖战说你让我想想,王一博说好啊你想着,然后俯下身把他圈紧,给了个绵长的深吻。吻毕,肖战舔舔嘴巴,有菠萝酸酸甜甜味道。他说我想好了,王一博就挑着眉等着下文。

 

   肖战慢悠悠地扬起嘴角,眼里氤氲着雾气,让王一博觉得浑身暖洋洋的。他的声音犹如被春雨浸泡过的新茶般清澈透亮:“就从把水池里的碗洗了开始吧。”

 

    王一博笑了:“合着在这儿等着我呢。”

 

    他也真是拿肖战一点办法都没有,隔三差五心脏就扑通扑通乱跳,和得了什么怪病一样,没完没了的心动,也不看看自己多大年纪。

 

    他拍拍肖战,让他坐到一边,自己拖着酸麻的腿和脚站起来,把袖子一点点挽起,皱着眉一脸不情愿地嘟囔:“战哥,你知道咱家围捃在哪儿吗? ”

 

     因为心还鲜活地跳动着,恋爱之花总会在漫长的生命中不停地重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100)

热度(3352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