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人无香是也

故作冰天跃马行

随意唠唠《情敌》这篇文


 

    因为故事是由弟弟视角展开的,很多朋友不能理解现在哥哥的情感指向,甚至有点误解。

 

    人的感情是很复杂的,爱情更不是非黑即白的。一开始他俩是情敌,到后来因为不可抗力(完全标记)关系开始变质,王一博对肖战的感情变化文里已经很明显了,但也是复杂的,有愧疚有信息素有爱,从王一博一开始因为肖战失控,到为肖战‘治疗’的那几天,梦到跟肖战相关的事,那场清醒的xing爱,电梯里的肖战……一步一步,这个爱是这样来的。


    但肖战就不是了,他最突出的一个设定就是理智和情商高,他不会因为王一博强行标记了他就要死要活,但意外怀孕了他确实头疼,说实话,孩子的去留完全由肖战决定,他是个自主性非常强的人,对于腐向cp中的xing权利,大部分人的审美和下意识的认知是由‘攻’方掌控的,而我想描绘是一个不在乎自己性别的自信Omega形象,他更加自然平缓坦荡地面对自己的性别,甚至还有点‘我是Omega我自豪’的心态,会因为这个性别的设定,给Alpha们增加一点无伤大雅的小麻烦,但绝对不会认为自己这个性别低alpha一等。所以文里的哥哥是个Omega,却会跟是alpha的弟弟公平竞争一个beta(白月光)和抢夺xing权利(power),换言之,在某种情景中他可能会做出足以让当前关系瓦解终结的决定,比如主动要求清醒的sex、摘标记等等。


    故事进行到现在的肖战没有喜欢上王一博,也从来没有过,非自愿被情敌标记能喜欢就有鬼了,不能因为哥哥是个温柔妥帖的人就给他加深情隐忍的戏,他真情实感地喜欢白月光,王一博对白月光的喜欢掺了水但肖战不是,具体原因等我文里慢慢道来,总之两人互相理解并成为心意相通的爱人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,会写一个番外讲肖战跟白月光认识的故事(非cp向,cp我只写bx),我特别后悔没有一开始赋予白月光一个名字,主要是当时也没想写这么细,现在再取也不合适了,就一直白月光白月光的叫吧,也不透露他的人设了,包袱全抖了也没啥意思了。


    最终的cp是博肖,但肖战在喜欢上王一博之前就不可以真心实意地喜欢一个人吗?情感洁癖也不用这么霸道吧。举个不恰当的例子,不仅是感情,人也是很复杂的,不能用男女、阴阳,百分之五十百分之五十这么粗糙地去分类。我们每个人的内中都有很多元素在里面的,道家讲里面阴的人,外面是阳的,里外相反。男人里面都有一个女人在,女性里面有男人在,情感也是如此,不可以简化。



评论(19)

热度(83)